阜阳市颍泉区:多方动员坚决控制疫情蔓延

2020年02月12日17:2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与时间赛跑,与病毒抗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阜阳市颍泉区多方动员,打响防疫抗疫的人民战争,坚决控制疫情蔓延。

疫情发生恰逢春节,有效劝阻群众在家隔离,是摆在防疫面前最大的难题。颍泉区社会各界发挥各自优势,自编自演形式多样的宣传作品,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欢迎。

面对疫情扩散的复杂局面,必须严防死守,全面落实居家隔离,切断病毒传播路径。颍泉区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实施了重点人员分类管控、重点区域分级管理、重点举措分级管理等防控措施,全面控制疫情发展。

在摸排上,颍泉区要求做到“六个精准”,A类人员摸排再精准,C类人员摸排再精准,发热诊断人员摸排再精准,药店售卖情况摸排再精准,大数据平台比对再精准,与二代发热人员接触者摸排再精准。

在隔离上做到“六个严格”,即严格集中隔离医学观察人员范围,严格选定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场所,严格人员入住规范,严格执行集中隔离管理流程,严格解除隔离程序,严格把握隔离时间。

按照“稳定市场、稳定供应、稳定预期”的工作要求,颍泉区组织华联、万家福等超市,加强蔬菜、肉蛋奶、粮食等居民生活必需品供应,最大程度方便群众生活。

中市街道在居民小区设立蔬菜临时售卖点,保障了居民足不出户就能购买到新鲜蔬菜。

解决隔离人员的实际需求,宁老庄镇每村安排1-2名村干部设立微信群,对隔离人员的需求“跑腿代办”,确保隔离病毒不隔温度。

伍明镇为确保群众正常生活,在全镇设立76个便民点,每个便民点瓜、果、蔬菜、肉、蛋、奶等各类产品销售齐全,同时成立党员便民服务队,为特殊购物需求的村民提供“代购”服务,如奶粉、尿不湿、药品等保障群众的正常生活需求。

在上下同心抗击疫情的同时,颍泉区积极鼓励有条件的企业早日复产复工,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先后印发了《颍泉区工业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颍泉区农业企业复工和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的通知,指导辖区企业有序复工复产。(韩震震 袁龙)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