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5000个中药香囊支援“疫”线

2020年02月12日14: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12日,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安徽省针灸医院充分发挥中医药的特色与优势,加急赶制出5000个中药香囊,并免费送给患者和家属、陪护及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公安干警,为疫情防控贡献中医药的力量。

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安徽省针灸医院在千方百计保障药品供应的同时,充分发挥中医药在治未病、预防传染病中的独特作用,紧急调配药材,从裁剪、装药到包装……在短短四天时间里,赶制了共计5000个中药香囊。

“小小的中药香囊,不仅起到了预防作用,更让我们感受到了大大的温暖。”患者周大爷感动地为医院点赞!“相信只要大家团结一致,做好自我防护,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

目前疫情防控正处于关键时期,据介绍,安徽省针灸医院在预防方面,提供免费的预防中药汤剂和香囊,“中医药一直以它独特的优势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面对疫情,作为医院,应该勇担起社会责任,筑牢群众生命健康的第一道防线。”安徽省针灸医院党委书记储浩然表示。(周坤 王津淼)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