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广德:“不见面”的服务全天在线

2020年02月11日09: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不去政务服务大厅,在家通过网上就可以办理业务,效率高还方便,怪好的。”近日,广德市民陈磊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申请办理了公积金提取业务后高兴地说道。

为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广德市数据资源管理局暂停了政务服务实体办事大厅的窗口服务。为确保疫情期间全市政务服务效能不降低,该局全面推行网上办理,实现办理业务“不见面”。

“预约办税服务太好了,时间自选,即来即办,减少了人员聚集,安全有保障,为企业办理了急需业务,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广德立人生态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的法人洪先生对广德市税务局预约办税服务赞口不绝。

2月3日下午3点,洪先生按照预约前来广德市行政服务中心,税务局窗口的工作人员陈娟已早早等候在这里,由于业务涉及税务和不动产两个部门,为向纳税人提供优质服务,两部门提前沟通,通力合作,10分钟内就办结了该业务。“我这个事确实很急,税务这边不办理好根本无法办理后续事项,太感谢了!”洪先生当场拿证,口罩也遮不住他脸上的笑容。

“我们在积极向企业宣传倡导‘云办税’的同时,对确有特殊急需业务,必须要到办税服务厅现场办理的,推出预约办税服务,让纳税人、缴费人分时分批错峰办理,最大限度的减少见面和聚集。”广德市税务局工作人员陈娟说。

据了解,广德市在疫情期间启动线上服务“网上办”,不仅及时发布网上办理流程,企业群众可以按照所需办理事项指南进行网上申报办理,同时还畅通咨询渠道,通过本地媒体发布政务服务大厅21个窗口48名业务骨干的联系方式,确保全天在线,随时接受咨询和解答问题。对于确需到现场办理的业务,该局将安排人员在指定时间、指定位置通知服务对象进行办理,确保即来即办,即办即走,减少等候停留时间。(甘亚、彭浩)

(责编:吴西露、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