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县首批7家企业复工 复产防疫两不误

2020年02月10日18: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量体温、配口罩、勤消毒……”看到企业在防疫上的种种举措后,身为电焊生产组组长的高兰兰,对此前的复工顾虑烟消云散,“接下来就是好好干,把之前耽误的工期找补回来。”

2月10日,芜湖县首批7家企业正式复工复产,其中就包括高兰兰所在的德力西电器(芜湖)有限公司。

2月10日,德力西电器(芜湖)有限公司迎来复工。

据介绍,迎来复工后,芜湖县将按照“小批量、分批次,先本地员工、后外地员工(不含湖北地区、确诊病例人数较多地区),条件具备一个、复工一个”的原则,有条不紊地开展复产工作。

同时,该县成立了疫情防控指挥部开发区分部,对复工企业实行联保责任制,由企业复工负责人、开发区包保领导、包保具体负责人、企业对接人、双联系指导组及单位派驻人员联合包保。

德力西生产车间内,员工正在对设备进行消毒。

鉴于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的形势,在复工前后,芜湖县还严格落实进出人员登记、体温测量、留观场所设置、厂区杀菌消毒、食堂错峰用餐、宿舍分隔、防护物资储备、后勤保障等诸多防控细节。

和德力西电器一样,芜湖飞科电器有限公司也在今天迎来复工。

据芜湖飞科电器负责人介绍,按照复工要求,厂区内各类场所和器械都已彻底杀菌消毒,按照“坐一空二”的方式撤除了食堂空桌椅,员工宿舍调整为1-2人每间。此外,所有场所关闭中央空调,采取送新风模式,并且在宿舍楼、厂房、食堂设立临时隔离观察区。

在防护物资方面,芜湖飞科在复工之前,就积极储备了防护口罩、橡胶手套、消毒液、体温测量仪和含氯消毒剂,可满足一周的使用。

值得一提的是,此批复工的企业,均执行外地员工入芜居家观察14天要求。针对企业住宿安排紧张的情况,当地提前开放公租房,设置100个居家医学观察点,缓解企业人员安置压力。(汪瑞华 胡艳 杨锋 文/图)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