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庐阳区大杨镇:不忘初心 党员冲在防疫一线

2020年02月10日16:5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以来,每天下午,合肥市庐阳区大杨镇岗西村党委书记于扬都会身背消毒喷雾器在良余新村为居民小区进行消毒。一趟下来,身上已经汗湿。经过简单的休息后,他又背上了消毒喷雾器来到该村东风村民组进行消毒。

自疫情发生以来,于扬主动扛起了村级环境卫生消毒的工作,坚持每天两次对村办公区域、村部门面房、东风和良余新村两个村民小区消毒。在他的带领下,全村两委成员踊跃加入到一线防疫的队伍中,为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了一道坚固的屏障。

疫情防控人人晓

1月23日,庐阳区大杨镇召开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会议,作为岗西村党委书记,于杨深知此次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回村后立即召开村两委会议,划分责任网格,开展全覆盖式宣传、地毯式摸排。在其带领下,岗西村工作人员每天通过入户、电话、微信等方式联系村里的每位村民,全面掌握辖区发热人员、需要居家隔离人员的情况。并通过小喇叭向村民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假私济公”做防护

疫情发生以来,84消毒液、口罩等防控物资一度紧缺。岗西村也不例外。面对此种情况,于杨第一时间将自己家里储备的84消毒液和口罩拿到村里使用,他与村居工作人员一起冲在的防疫第一线,其自己的私家车也变成了村里的流动宣传车和物资运送车,没有丝毫怨言,只为更好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村里有两名空巢老人,疫情发生以来,他们自己的子女也不能来村探望,元宵节当天,于扬特地从自己家里带来两袋元宵,为老人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同时叮嘱老人继续做好安全防护。得知辖区大棚蔬菜种植企业工人无法到岗上班,蔬菜采收缺少人手,于杨立马召集镇蹲点干部、村工作人员、辖区党员组成党员志愿者队伍,充当起“义务采收员”帮助该企业收菜,为企业减少损失。

党员群众一条心

为了打好这场疫情防控战,于扬带领村两委人员对全村实施封闭式管理,在全村入口道路节点均设置了防疫宣传车辆检查点,进行24小时值守,本村人员出入均需登记和测量体温,非本村人员禁止入村。在他的感召下,村民们更加自觉地做好安全防护,减少外出,有的村民主动要求加入疫情防控队伍中,与村两委成员一起,党群一条心,严守村民健康安全门。(杨赛君 葛传红)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