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市首部一线党员抗击疫情微纪录片上线

2020年02月09日15:5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8日,由合肥市委组织部、蜀山区委组织部联合拍摄的纪录片《380公里外》正式上线,这是合肥市首部一线党员抗击疫情微纪录片,全片时长3分56秒。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各级党员召则回、回则战、战必胜,纷纷放弃与家人的团聚,投身一线抗击疫情的工作中来。合肥市委组织部、蜀山区委组织部摄制组历时4天时间拍摄和制作,将镜头对准抗击疫情一线的普通党员,记录他们舍小家保大家,践行初心使命,筑牢基层抗击疫情防线的感人故事。

“380公里,是合肥到武汉的距离,但这个地理上的距离,隔不断合肥与武汉心手相连、共克时艰的决心。”蜀山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380公里外》聚焦奋斗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前线的基层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警察,致敬坚守岗位、默默奉献的普通人,他们是疫情中最美的“逆行者”。

《380公里外》记录了抗击疫情期间许多珍贵的、感人的画面:“蜀山区疾控中心的工作人员常常连续工作近20个小时,奔波在全区范围内需要排查的区域,他们二十四小时随时待命,会议室被搭建成了临时休息室,绝大多数人已经超过一周没有回家……

蜀山区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表示,希望用影像纪录真实、纪录爱、纪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基层一线党员温暖的坚守与默默的努力,多角度展现在危难时刻,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的决心。(鲁先红 沈逸轩 孙雨静 朱琛琛)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