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金寨:“小童心”献出“大爱心”

2020年02月09日11: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小童心”献出“大爱心”。金寨县委宣传部供图

“尊敬的白衣天使,您好!我要奉献自己的爱心为白衣天使捐款500元。”2月8日下午,安徽省金寨县红十字会走进一位特殊的捐赠者。他将过年期间攒下的500元压岁钱递到工作人员手中,并希望他们把钱转捐给武汉。

记者了解到,捐赠者名叫周汝伟,是金寨县百禄桥小学一名五年级学生。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小伙子通过电视时时关注。这次,除了捐出压岁钱,他还给白衣天使们写了一封信。

信中写道:“虽然这500元是我的压岁钱,但是我看见疫情越来越严重,有的白衣天使也倒下了,我希望他们保重身体……我也会呼吁周边的人,让他们少出门,出门戴口罩,不要给白衣天使增添一点一滴的麻烦……”稚嫩的语气、略显扭捏的文字的背后,是小伙子的爱心与担当。

“是什么让你决定捐出压岁钱?”工作人员问道。

“最近,电视上都在放抗击疫情的新闻,看到有医生护士为了救病人,自己也倒下的时候,我很难过。”周汝伟说,希望通过捐款和写信表达对白衣天使的敬佩,“他们不怕危险,迎难而上,舍己为人,希望他们保重身体”。(陈浩 张仁衮 邱双陆)

周汝伟写给白衣天使的信。金寨县委宣传部供图。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