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精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8日08:06  来源:安徽日报
 

  1月31日至2月7日,副省长王翠凤率省第十三督导组深入芜湖市各县区基层一线,持续督导检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各项部署要求,坚定有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督导强调,要全面落实“八严八控”“三个精准布控”要求,将排查布控精准到户到人,动态清零重点人群,引导群众非必需、不外出,实现人员流动最小化,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渠道。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提高救治水平,全力救治患者,加强医护力量、病房床位、医疗物资的统筹调配,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要加大宣传攻势,引导群众掌握科学防护知识,做到有畏惧、不恐慌、有信心。要关心关爱医护人员和一线工作人员。要在做好防控工作前提下,全力支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研究出台稳企帮扶措施。要统筹保障生活物资供应,努力保持生产生活平稳有序。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