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委党校:敢作为大担当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8日16:1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以来,中共芜湖市委党校(芜湖行政学院)校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委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坚持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选树标杆、强化带动,为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加强领导,落实责任。一是成立领导小组。成立了常务副校长担任组长,副校长、教育长担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注重坚持全面防控、从严防控、从早防控的原则,联防联控。二是设立专班值守。每天安排一名校领导、一名部门主要负责同志,24小时全天候值守,认真做好信息登记、上报等工作,及时协调、处置突发应急情况,密切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及时信息互通。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分工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部门、相关人员立足本职,明确责任,并通过微信群及时沟通信息,决策部署。

宣传教育,凝心聚力。做好“四个一”即:一封书信。1月28日,印发了《防控新冠肺炎疫情致校(院)教职工的一封信》,要求全体教职工坚决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和要求,进一步增强防控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一份期望。对每一位教职工,特别是党员教职工提出期望,高度重视、理性对待,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疾病防控意识;三要狠抓责任落实。一个倡议。倡议根据实际情况,积极参加志愿者服务,群策群力,为打赢防控阻击战做出贡献。一个声音。坚持“一个声音”,采信人民日报、新华社等权威消息,通过学校官网、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渠道向教职工发布、推送学校疫情防控有关通知、新型冠状病毒预防攻略,积极开展健康教育,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和信心。

先锋示范,防控疫情。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号召,全校党员、干部职工“亮身份、亮承诺”,哪里需要去哪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党校扶贫工作队,放弃假期休息,赶赴无为市二龙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青年教师牛艳秋通过韩红慈善基金会率先捐款1000元,退休教授盛书刚现代体诗歌《抗疫吟草之五—南山松》被大江晚报微博转载。采用党员划片包联责任区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到社区,充当义务宣传员、排查员、卫生清洁员。在社区出入口,党员干部有的负责登记外来人员的信息,有的负责发放告知书、宣讲疫情防控知识,有的通过电话、微信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网格化摸排,有的给进出小区人员测量体温,确保底数清、情况明,不漏一户、不落一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掌握动态,提供保障。一是掌握实时动态。设计了《芜湖市委党校(芜湖行政学院)疫情期间外出情况登记表》,《芜湖市委党校(芜湖行政学院)防疫日报》,做好“日报告”“零报告”;同时,开展多轮摸底排查,逐人逐户登记 ,报备,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二是加强后勤保障。制定校(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实施方案》、《关于党校(行政学院)预防新冠肺炎期间人员出入及就餐相关规定》,与市经信委密切沟通,申请配发口罩、红外线测温仪等疫情防控物资,对党校公共区域、大堂、门道,把手、电梯间,73个垃圾桶,每天消毒2次,对食堂负一层操作间和供餐区域,合计约1800平米,每天消毒3次,常务副校长、校委班子多次去后厨检查卫生消毒和防控情况。三是规范物业管理。进一步加强人员和车辆管控,对进入校园的人员要求一律佩戴口罩,并进行温度测量;对门岗、电梯轿箱、办公区、宿舍区、公共坐椅、食堂、垃圾桶每日消毒。下发《废弃口罩清运管理制度》。(沈燕 陈依柠)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