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刘玲:危险留给自己 防护服给了年轻战友

2020年02月08日15: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当下,如果问疫情一线的白衣战士,上战场你最宝贵的东西是什么?他们会毫不犹豫地回答:口罩和防护服。

但在关键时刻,正在武汉抗“疫”一线的安徽支援湖北抗“疫”医疗队队员、阜阳市颍上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刘玲却脱下了自己的防护服,给年轻的队友换上。

2月6日是刘玲进入武汉东西湖医院隔离病房工作的第八天。

大清早,她像往常一样来到病区,准备投入疫情战斗。就在她刚打算换上防护装备时,抬头却看见一个年轻的男护,“他已经穿上隔离衣了,正准备套防护服,显然他的防护服质量不好,防护效果肯定不如我的”。

当得知他还要在隔离病区近距离护理患者6个小时以上,刘玲想都没想,就脱下了自己的防护服,叫住小伙子,“来,你穿我的,我是医生,查房大概只需要在里面待两三个小时,你把你的防护服换给我”,说着就把衣服塞到了这名男护士手中,自己却换上了那件“不合格”的防护服。

其实大家都知道,疫情前线,最紧缺的就是医用物资,隔离防护服更被视为珍宝。

为了节省使用,白衣战士们常常不喝水、不入厕,甚至长期穿着纸尿裤上班。

当同行的队员问她,你是怎么舍得把自己仅有的“护身装备”送人的,刘玲却说“这算啥,那个男护,在我眼里就是一位弟弟,应该做的!”(李阔 蔡朝阳)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