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受困企业支持力度 安徽金融业助企战“疫”

2020年02月08日12:1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8日电(陈浩)记者从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获悉: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安徽金融业第一时间启动应对措施,对暂时受困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对疫情防控相关单位及生产企业尽可能地满足资金需求。

据悉,疫情发生后,人行合肥中心支行安排50亿元专项支小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为银行业金融机构发放疫情防控贷款或贴现提供低成本资金保障。

安徽银保监局出台多条举措,引导辖内银行机构为疫情防控相关医疗机构、生产企业安排专项信贷额度、简化审批流程,对暂时受困企业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

疫情期间,农行安徽省分行安排不少于5亿元专项资金,用于保障受疫情影响严重地区的小微企业信贷需求;徽商银行通过信贷重组、减免逾期利息等方式做好受困企业金融服务;多地农商行主动对接,为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用品生产企业以及部分医疗器械类生产企业扩大产能提供金融支持,桐城、天长、广德、颍泉等地农商行特事特办,及时向相关防疫用品及医疗器械生产企业追加授信超2000万元。

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了解到,为应对疫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引导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融资租赁公司等地方金融机构,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生产企业的资金供给、降低息费,支持受疫情影响暂时出现还款困难的客户渡过难关。

另据了解,安徽省内金融机构还积极捐赠物资资金。其中,国元证券捐赠1000万元、华安证券捐赠800万元、徽商银行捐赠500万元、省农商银行系统捐赠1800万元。省投资集团向省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室捐赠防护服1950件、防护镜24894个、防护面罩2020个,总价值约115万元。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