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新增74例确诊患者中 30例为家庭成员感染

2020年02月07日16:1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7日电(周坤) 7日下午,记者从安徽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安徽省新冠肺炎疫情呈现出治愈出院病例增加、发热门诊量下降的趋势。同时,新增确诊病例中,本地感染病例增加,聚集性感染较多,2月6日新增74例确诊患者中,30例为家庭成员感染。

安徽省卫健委主任陶仪声介绍,2月6日0-24时,安徽省新增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确诊病例74例。截至2月6日24时,安徽省累计报告确诊病例665例,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235人,均在接受医学观察。

综合分析近几天疫情发展情况,陶仪声称,安徽省治愈出院病例不断增加,截至昨天已治愈出院34名患者,今天将有13名患者出院,累计患者治愈出院47名。同时,发热门诊量呈下降趋势。近几天,全省综合医院发热门诊量持续下降。

但与此同时,本地感染病例进一步增加。2月1日至2月6日,当日新增确诊病例中,本地感染病例呈上升态势。并且,聚集性感染较多,“2月6日新增74例确诊患者中,30例为家庭成员感染,淮南2例、蚌埠2例、安庆1例、合肥1例因参加聚餐感染。”陶仪声说。

为了防止交叉感染,截至2月6日,全省已采取封闭式管理的村208个、小区77个、楼栋76个。陶仪声称,下一步,将指导各地加强疫情传播形势研判,加强封闭管理准备。 其中,对首诊医疗机构判断为疑似病例、年龄小于65周岁、知情同意的轻症患者,实行首诊隔离观察,在设有发热门诊的医疗机构周边就近选择场所作为首诊隔离点。经诊断为确诊病例的,及时送至定点医疗机构;符合解除隔离条件的,解除隔离或转为居家医学观察。 同时,将确诊病例、疑似病例的密切接触者,原则上由居家医学观察转为定点隔离,由各地统筹宾馆、民营医院等作为定点隔离机构,按照医学观察场所标准改造。定点隔离期间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并经诊断需转运的,由医疗机构转运至定点医疗机构就诊。定点隔离14天以上的,经专家组同意后解除隔离。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