铜陵义安区:“关键时候,纪检干部就要站出来”

2020年02月07日11:3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爸妈,我要走了,等疫情控制住,我再回来看你们。你们注意身体,近期不要外出,注意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汪红梁离家时叮嘱父母。

汪红梁是铜陵市义安区纪委监委的纪检新兵,从事纪检工作还不到1个月。年初一晚上,汪红梁驱车240多公里回到岳西县老家。本想着利用春节假期好好陪陪父母,谁承想,年初三一早,他就接到疫情防控到岗通知。没有一丝犹豫和耽搁,汪红梁第一时间向父母辞行。

当天,岳西雪大路滑,汪红梁足足开了4个小时,才返回铜陵。顾不上休息,他直接赶到单位,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去。他说:“作为纪检干部,关键时候,就要第一时间站出来。”

“纪委监委要立足监督职责不动摇,确保党中央、省、市、区委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不断压实各级党组织责任,以铁的纪律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义安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张健说。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从1月27日起,该区纪委监委全员到岗,迅速行动,和区委区政府成立联合督察组,每日分3组对全区各区直部门、乡镇、园区、交通枢纽等地开展疫情防控督查,并将监督检查延伸至村(社区)、菜市场等人员聚集场所,确保监督无死角、无漏洞。(陈浩 王子杰)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