绩溪:吹响集结号,同心共战“疫”

2020年02月06日11: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日前,绩溪县发改委吹响战“疫”集结号,切实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

防疫责无旁贷

“拒绝扎堆,少去人多的地方;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绩溪县发改委联点共建牵头责任人胡鹏武正和委机关支部党员志愿队几名成员用着高音喇叭、防疫宣传页等工具,分头在联点小区里进行防疫劝导宣传。春节假期第二天,刚从禁放宣传攻坚战中休整下来,正准备和家人好好过个团圆年的他,在接到全县一级应急响应通知后,立即带着同在政府机关工作的女儿,还有他那支红色队伍,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防疫 “阻击战”中。

这支红色队伍里,还有尚未恢复失去双亲痛苦的老党员倪光明,临战后的他,却毅然振作勇气,主动坚守在绩溪北站一线防疫卡点;两位入党积极分子为红色队伍注入了新力量,一位是孩子出生12天,刚当上爸爸的年轻小伙唐亮;还有没来得及回老家过年,无暇照顾两个孩子的年轻妈妈黄荣笑……他们主动请缨,以责无旁贷的使命担当,迅速投入到疫情阻击战中,服务到组织和群众需要的地方。

退伍不褪色

虽然脱下了军装,但必须保持本色不改、作风不变, 使命必达,展现出“退役不退志,退伍不褪色”的精神风貌,这是一名服役16年的老兵党员唐世勇对自己的要求。去年从空军某部退役安置到县发改委后,成了一名价格管理工作“新兵”,此时的他正核实着刚从城区市场上抄录来的价格监测数据,准备审核后挂网向社会公示。接到取消休假指令后,他立即到岗作战。按单位相关工作安排,他必须每天起早,赶往8个应急监测采价点和各大商超、市场一线,对粮食、食用油、肉禽蛋、水产品、蔬菜、居民服务等6类城市居民生活重要消费品和服务价格进行重点监测,一天一报,并将数据和有关部门共享,对价格变动大的进行监测分析预警,全力保障好疫情防控期间市场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稳定。

守土必尽责

“我们坚持24小时不间断值班,全力守护好粮库安全,安全生产工作不容一丝懈怠,关键时刻,储备粮的安全阀我们务必要筑牢……”禾园公司党支部书记汪明昭正在交接班,交待着值班工作各项要求。应急响应启动后,县发改委进一步落实粮食安全省长责任制,立即制定《关于切实做好粮油供应点工作的通知》,并向全县粮油供应网点和粮食应急销售点发出倡议,要求协同做好粮食安全工作,带头维护粮油市场稳定,履行好社会责任,同时要求各网点加强市场保障能力,全面保障区域内粮食不脱销、不断档,有效保障全县粮油市场运行平稳。

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县发改委党组坚决把党的坚强领导贯穿疫情防控工作,始终做到“一把手”抓带头,“一张网”抓防控,“一盘棋”抓统筹,“一竿子”抓到底,迅速传达中央和省、市、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精神,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制定应急预案,成立防控工作领导组,党组书记亲自挂帅,一线指挥,让下属每个支部都成为战“疫”的堡垒。(发宣)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