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长星继续在宿州市开展疫情防控督导检查

2020年02月06日08:18  来源:中安在线
 

  2月3日至5日,省委副书记信长星继续率第一督导检查组在宿州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检查。

  为推动工作落实,信长星与市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的同志一起再次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及省委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分专题逐项研究具体措施,强调要按照“八严八控”要求,以极端负责的态度、极端认真的作风把疫情防控落实工作抓实抓细,确保阻断疫情传播。

  督导检查组深入细致核查宿州市人员排查进展和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分头深入城乡社区村组、养老院、超市等场所进行明察暗访,详细了解重点人员防控措施、身体状况和居民生活等情况。信长星强调,要强化细化网格化管理,把社区(村)防控分解细化到最小网格单元,全面落实包保责任,真正做到全覆盖、无盲区,构筑起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严密防线。

  围绕做好医疗救治工作,督导检查组专题听取医疗机构负责人和专家的意见建议。信长星强调,要切实落实“四集中”,尽最大努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围绕医疗防护物资保障工作,督导组进行专题研究并实地检查,强调要保证工程质量,加大物资筹措力度,统筹调剂使用,同时要加强医护人员全员培训,科学安排轮岗轮休,切实关心关爱医护人员。(通讯员 郑言)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