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门入户送口罩 困难群体心不慌

2020年02月06日15:5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虞伟芹 摄

“太感谢了,家里已经没有口罩了,我也不知道哪里能买到口罩,你们真是及时雨,谢谢,谢谢!”2月5日下午,在收到合肥市蜀山区望江西路社区党员防疫先锋队、社区志愿者和区财政局包保党员们送来的口罩时,家住合肥锻压厂生活区的王宏焕大姐惊喜之情溢于言表,连连道谢。

今年50多岁的王大姐是望江西路社区困难户,丈夫去世早,大儿子重度残疾,小儿子还在上大学。面对无情的疫情,口罩的短缺让王大姐一筹莫展,心里有点慌。

在望江西路社区,像王大姐一样的困难群体还有几十户。社区党员防疫先锋队及社区志愿者在走访巡查中发现,在疫情防控中,这些困难群体家庭普遍存在口罩等防护用品短缺问题。疫情防控刻不容缓,社区党委立即决定向包保社区的蜀山区财政局吕贤武、虞伟芹、孙琳、赵龙谊四名党员求援。很快,在区财政局包保党员们的帮助下,口罩等防护用品很快到位。社区党员防疫先锋队、社区志愿者和区财政局包保党员立即行动,登门入户给每个困难群体家庭送口罩等防护用品。

虞伟芹 摄

“我们跑了好多药店都没买到口罩,你们就是我们的亲人!”“真的太感谢你们了,我们一定响应号召,不串门、不聚集,能不出门就不出门,出门一定戴口罩,不给社区添麻烦。”面对一声声道谢,社区党员防疫先锋队、社区志愿者和区财政局包保党员表示:“社区是个大家庭,我们都是一家人。只要我们齐心协力肩并肩,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杜琰)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