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海关“零延时” 为疫情防控物资放行

2020年02月06日17:3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6日电(周坤)今天下午,记者从安徽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合肥海关已进口捐赠口罩85.8万个,同时在全省17个隶属海关开通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合肥海关副关长丁艺宏透露,截至2月5日,在合肥海关快速通关的进口捐赠物资中,有防护服1244件,护目镜3127副,红外测温仪20件,口罩85.8万个,其他防护用品(一次性防护帽)2万件。

这只是合肥海关全力战“疫”的一个缩影。为了保障进口防控和捐赠物资快速通关,丁艺宏称,在全省17个隶属海关开通专门受理窗口和绿色通道,公布通关、减免税业务以及各隶属海关联系人及电话,选派业务骨干值守,按照特事特办原则,即到即提,从快从简,实现疫情防控物资通关“零延时”。

在当前疫情形势下,对于普通旅客的出入境,丁艺宏呼吁,进出境旅客要积极配合海关采取的卫生检疫措施,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时,一定要主动向海关申报,不要瞒报、谎报。如果出境前、入境后出现相关症状,请按省市卫生健康部门的建议,前往当地的发热门诊就诊,并告知本人的相关旅行史和接触史。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