殴打疫情防控人员 合肥一男子被拘留12日

2020年02月06日14:4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6日电(韩震震)2月5日,根据合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第7号公告,肥西县决定对全县所有小区、村居委会、单位实行封闭式管理。

疫情防控是为了大家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但有人对此却并不理解。违法行为人马某某家住肥西县上派镇,2月5日晚,其酒后返回家中,被把守卡口的工作人员拦下,要求其配合体温测量。但酒后的马某某认为工作人员“多事、管得宽”,自己的家他想回就回,没有必须测体温,于是拒不配合而准备硬闯。

工作人员对马某某多次劝解,就在准备帮他测量体温时,马某某夺下体温计砸在地上,然后强行硬闯,并对制止他离开的工作人员进行谩骂和殴打。

接到报警后,肥西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快速对案件开展调查、取证,并依法传唤嫌疑人马某某到案。

经审查,马某某对其抗拒疫情预防而殴打工作人员和损毁物品的行为供认不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法》相关规定,城关派出所对违法行为人马某某处以行政拘留12日的处罚。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