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定点医疗机构收治病床增至420张

2020年02月06日11: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5日电(周坤) 5日,记者从合肥市政府获悉,截至2月4日24时,合肥市已经治愈出院5例确诊患者。同时面对疫情,三家市级定点医疗机构收治病床增至420张,大幅度提高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水平。

据了解,自1月22日合肥市出现首例确诊病例以来,截至2月5日24时,合肥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104例。

为了完善医疗救治运行机制,合肥市重症病例集中到3家定点医疗机构救治,3家定点医疗机构现开放收治病床由104张(市传染病医院50张、市滨湖医院17张、市二院37张)增加到420张(市传染病医院120张、市滨湖医院100张、市二院200张)。

在物资保障方面,合肥市优先保障重点单位特别是医疗机构一线救治和日常防护物资需求,确保诊疗救治正常开展和一线医务人员及患者生命安全。同时,密切关注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公交轨道交通、农贸市场、大型商超等人流量较大的行业单位,保障一线工作人员防护需要。截至2月3日,已累计下拨一次性口罩28万只、防护服530件、隔离衣13510件、固定测温仪114台、手持测温仪1623只、各类消杀用品27684瓶。

同时,合肥市各县(市)区、开发区充分发挥基层组织优势,重点排查武汉市来皖人员、发热症状人员、有风险的隐匿人员。截至2月3日,全市武汉关联人员累计摸排21468人,安徽省防指下发涉武汉电话号码76794个,累计摸排73609个。

目前,合肥市疫情防控已从全面部署、全面动员的紧急应对阶段,转入到全面加强、展开决战的关键阶段。针对春运返程,合肥市将制定完善返程应对预案,科学预测旅客流量、流向等情况,做足做细防控应对准备,最大限度阻断疫情传播链条。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