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这批90后扛起“白衣”职责:“这次,换我们来守护你”

2020年02月05日16:26  来源:合肥在线
 
原标题:合肥这批90后扛起“白衣”职责:“这次,换我们来守护你”

  合肥在线讯(胡珺 记者 黄湄 )2003年时候的“非典”,他们是被全国人民保护的90后,17年后的今天,他们是保护人民健康的90后。一夜之间,身份的转换让他们义无反顾的冲在了这场抗“疫”战争的前线,和病毒作斗争。网上一句流传很广的话:“哪来什么白衣天使,不过是一群人换了一身衣服,学着前辈的模样,治病救人和死神抢人罢了。”

  90后呼吸内科护士谢然,作为安徽省第一批援鄂队伍中的一员,1月27日启程前往武汉协和东西湖医院开展支援工作,在住处她接触到来自全国各地支援武汉的医护们,也感受到了全国各地人们团结起来战胜艰难险阻的决心和能量。31号,她在第一线写下自己的入党申请书,字里行间无不透露着对党的忠诚和信仰,在实际行动中向党组织靠拢,她逆流而行,奋战前方的身影就是入党申请书最好的体现。

这一次,换我们来守护350

谢然在抗疫一线写下自己的入党申请书

  在一名带教老师的指导下,谢然很快的就熟悉了防疫流程和病区工作,因为人员的吃紧,每一轮排班都要在病区里待满12小时,从夜晚八点到早上八点,三位医护人员负责病区内27个病人包括医疗护理在内的所有大小事务:做治疗,输液,做雾化,换水,因为病人不能离开房间,所以在生活方面,他们事无巨细也都全部包揽:打开水,发放餐食等等。危重患者还要负责喂饭,拉大便了要擦身,换床单。因为没有保洁,他们每次换班进入病区的第一件事就是把病房所有垃圾处理好打包,一袋袋拎到外面。

D7257F583101B9BE899D20F70CFD6523

谢然和队友奋战在抗疫一线

  穿着保护严实的防护服给人以安全感,但是如此大量的工作也会让人半个小时不到就大汗淋漓,防护服和口罩的穿戴在脸上勒出来的印子,汗水流下来又痛又痒,还不能用手去碰.,为怕上厕所浪费防护服,不敢喝水......在一次夜班之后,她拍下迎着朝阳的协和东西湖医院,说了一句:“刚下夜班,一切安好!”90后的她没有太多华丽的词藻,唯这四个字表达出救治患者义无反顾的决心和实干。

6167E2BDB2C3948FD4D683DD85C06E3E

谢然正在打包垃圾

  1月26日晚,合肥市卫健委下发了《关于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的紧急通知》。第二天,市三院全体医护人员返回岗位正常上班,每个科室都会派驻医护分别在门诊大厅和外科楼一楼值守,穿上防护服,隔离衣,带上厚厚的防溅屏,与众多来就诊的病人直接接触,进行预诊分诊。

  坚守岗位,放弃春节的休假,积极报名参与到抗击新冠肺炎的第一线,他们默默的坚守在自己科室的岗位上,为患者提供最优质的医疗护理服务,在新冠肺炎的笼罩下,他们用自己坚守的身影抚平患者焦躁不安的情绪,给大家带来健康平安的保障。

这一次,换我们来守护1003

  94年消化内科护士汪泽洲说:“坚定信念,我们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

这一次,换我们来守护1039

  急诊科护士吴春燕是一名95后。战斗在一线的她,自然很清楚疫情的可怕,但她也坚信:“每个人做好自己的事情,就能战胜疫情!”

这一次,换我们来守护1104

  眼科90后护士陆静正在金寨路高速出口方向为来往车辆人员测量体温,她说:“过路人的谢谢两个字便是最有效的暖宝宝,在这里,我守护着这座城市,守护着市民的健康。“

这一次,换我们来守护1186 (1)

  icu护士90后杨张敏是一名比较“罕见”的男护士,在面对这次疫情时,他表现出不一般的沉着镇静,坚守岗位的他表示:“戮力同心,战胜疫情,我们一起全力以赴。”

这一次,换我们来守护1266

  凌晨十二点的手术室里,灯火通明,监护仪滴滴报警,显示病人心率过快,一群身着绿衣的医护人员正在紧张有序的忙碌着。

  90后手术室护士茆欣荷在朋友圈里分享了这样一段文字:“这是一场全民的战斗,这是多个战场的协同作战,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人人都要扛起任务,人人都要担起责任。我们的战友在武汉第一线浴血奋战,我们在后方维持祖国人民的基本医疗需求,武汉莫慌,祖国强大,待到樱花烂漫时,我们去吃热干面!我坚守岗位,我守护健康,我不怕奉献与牺牲,我相信祖国一定会把大家照顾好的,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从这一刻起,90后的他们携手应战,在合肥市三院,在疫情第一线的武汉,市三院的医护们平行应战,用平凡的身份承担起了不平凡的任务。他们用“最美逆行者”的身影诠释了90后的责任与担当。

(责编:苏恒、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