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之外的坚守 泾县夫妻携手战“疫”

2020年02月05日11:2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爸爸,你什么时候才能回来?”视频这边,宣城市泾县6岁的刘姚艺问道。

“乖,爸爸完成任务很快就会回来。”视频那边,武汉刘炜温暖地笑着,希望妻子女儿可以安心。

刘炜是泾县医院呼吸内科的主治医师,他的妻子姚宁也是泾县医院一名医务工作者。

疫情就是命令,病房就是战场。连日来,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刘炜的心,他为大家舍小家,第一时间主动请缨参加安徽省首批援鄂抗疫医疗队,于1月27日奔赴了武汉战“疫”前线。

“泾县防控工作启动后,他就一直坚守在岗位上,查看病人、诊断用药,直到出发前一天,也是工作到晚上10点多才回家。”姚宁说道。在在得知丈夫驰援武汉的决定后,她很快由最初的不安转为理解、感动、支持。

泾县医院办公室主任万涛说道:“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姚宁挺身而出,展现了自己的担当。他的妻子一边照顾年仅6岁的女儿,一边投身于本院的疫情防控工作之中,给了刘炜最大的支持,感动着我们身边的每一个人。”(张萍)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