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 :抓好“菜篮子”,保障防控期间市场供给

2020年02月05日09:0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4日,凤台县丁集镇宋塘村一蔬菜基地,村民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萝卜分拣、封袋、打包装车……蔬菜基地负责人王德保说,他们基地占地260亩,共有356个蔬菜大棚。这些天每早晨天六点多钟,就带领村民们一起采菜,确保周边的超市和农贸市场能及时供应给他们。每天都是现摘现卖,跟春节是一样的价格不涨价。

“今年春节,我们没怎么休息,一直在蔬菜基地忙着。”一名正在采摘萝卜的村民说。“我们每天都往主城区运送蔬菜,这一车是拉到凤台东城农贸市场的。”一辆运送白菜的货车司机说。

该县一家商场的负责人介绍说,他们一般一天要采(购)到3万斤左右叶菜,梗类菜从外地采要采到2、3万斤。工作人员分成三班倒,全员佩戴口罩,包括扎菜人员和进菜人员,严把质量关和价格关,让市民吃上放心菜。

凤台县是蔬菜种植大县,目前全县蔬菜基地达3.5万亩,在疫情防控期间,该县充分发挥蔬菜种植合作社的作用,组织蔬菜基地、种植大户,加大蔬菜采收力度,直接对接农贸市场、超市等零售终端,增加了蔬菜的直采量,市场日蔬菜供应量均在300吨以上,超出往年同期供应量,全力保障了广大群众能买到安全放心、品种齐全的各类蔬菜。

自疫情防控以来,在全力以赴做好阻击疫情的同时,凤台县迅速超前谋划,专门成立市场供应保障组,多部门协作,备足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期间各种蔬菜、鸡鱼肉蛋、米面等“菜篮子”,确保市民基本生活需要确。

最新数据显示,2月4日,仅县城区三家大型超市日销售蔬菜量4.3吨、肉类0.7吨、米面等2.5吨、食用油、方便面、火腿肠、矿泉水、口罩、消毒液均正常销售,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全县市场物资供应上切实做到了物丰价稳。

凤台县在备足“菜篮子”的同时,更全力做好“菜篮子”后续补给工程,县农委发动全县一百多个蔬菜种植基地,指导他们利用春季大好时节,紧锣密鼓对采摘后的基地根据季节时令补植补种市场需求量大的蔬菜品种,确保后续补给充足;同时该县经信局加大与省内外各地市场协调与合作,科学有序地调配各种生活必需品,进入凤台市场,保障商场、超市有足够的物资库存。(徐艳友 李聪)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