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淮南: 给战“疫”一线医务人员一个温馨的“家”

2020年02月05日09: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淮南市广大医务工作者紧急受命,舍小家为大家,夜以继日奋战在防治一线,为有效防控新冠疫情作出了重要贡献。

淮南市把从事医疗救治的一线医务人员休养作为一项重要工作,不断完善医院等软硬件设施,高标准做好后勤保障工作,给换岗休养的医务人员一个温馨的“家”。

为解除一线医务人员的后顾之忧,使他们能全身心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淮南市组织专人深入了解一线医务人员工作和家庭中的各种困难,千方百计帮助解决。在此基础上,充分考虑换岗休养医务人员在吃住洗、休息、通信等方方面面的需求,在传染病医院开辟出独立的楼层,配备齐全的生活必需品,更从饮食上专门进行保障供给,确保一线轮换下来的“战士”得到优质、舒心的休养。

淮南市在定点医院已先期启用20套休养隔离房间,9名从救治一线换岗休养的医务人员已经入住使用。这些隔离房间的投用,既是落实隔离防护措施、阻断传播的现实需要,更是为医务人员休整休养、整装再出发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后续储备的30个标间目前也已具备使用条件,全面做好迎接一线归来的医务人员隔离休养的各项准备。(汪轩)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