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锦斌在蚌埠市督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进一步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 着力做好重点地区单位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05日08:16  来源:安徽日报
 

  2月3日下午,省委书记、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锦斌深入蚌埠市,实地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惠陪同。

  李锦斌首先来到蚌埠市龙子湖区,与社区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小区有多少居民?”“社区网格员有没有挨家挨户走访了? ”“小区秩序是否稳定? ”李锦斌问得十分仔细,工作人员一一作答。他说,现在疫情防控的各项部署都已明确,关键要落实、落实、再落实,尤其要紧紧依靠群众,广泛发动群众,既严格管理到位,又贴心服务到位,着力构筑群防群治的铜墙铁壁。随后,李锦斌主持召开座谈会,与省疾控中心专家深入交流,分析研判疫情防控形势,研究部署重点地区和单位的防控举措。

  在认真听取专家意见后,李锦斌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要进一步加强分析研判,针对疫情防控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从严对待,升级管理,健全完善防控工作预案,抓实抓细“防输入、防扩散、防输出”各项措施落实,坚决“抑增量、减存量、控总量”。要进一步强化社区网格化管理,严格按照“城市社区精准布控到小区、小区精准布控到楼栋、楼栋精准布控到家庭”的要求,对所有小区进行拉网式再排查,以最精准、最有效的网格单元织密织牢管控体系。要进一步聚焦重点区域,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控字为要、一控到底,小区楼栋一旦出现感染者,要针对性实施“封闭式”管理。要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耐心细致做好“封闭式”管理小区居民的思想工作和服务工作,全力保障居民基本生活。要进一步做好舆论引导工作,持续加强正面宣传和健康宣教,及时回应社会关切、疏导公众情绪,更好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

  李锦斌强调,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只有集中力量把重点地区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从根本上尽快扭转疫情蔓延势头。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全面落实领导干部包保责任,持续完善防控工作体系、医疗救治体系、专家指导体系,尤其要充分发挥疫情防控专家咨询组的作用,认真听取专家的意见建议,更加科学作出防控部署,更加精准实施防控措施。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总责、亲自抓,到一线、上前线,带领广大干部群众全力奋战、英勇奋战、团结奋战,坚决夺取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的伟大胜利。(通讯员 宗禾 记者 吴林红)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