逆行“疫”线党旗红

——宣城市广大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一线守初心、践使命

2020年02月05日14:3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在春节阖家团圆的日子里,在这场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中,宣城宛陵大地上有这样一群人,他们主动放弃与家人团聚,义无反顾“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初心、勇担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截至2月4日24时,宣城市累计报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病例4例,治愈1例,疑似病例1例。

我是党员,我请战!防疫“集结号”在党旗下吹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宣城市委、市委组织部迅速行动,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积极响应、全力投入,在抗击疫情中践行初心使命、彰显责任担当。全市7个县(市、区)委纷纷以通知、倡议书和致党员干部的一封信等方式,号召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冲锋在前。面对严峻形势,全市广大党员主动请缨,以最坚决的态度投身到疫情防控最前沿。

“作为本村村民,特别是一名共产党员,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协助村里共同做好防疫工作......”在这封请战书上,来自宣州区寒亭镇天门村的26位村民党员按下了红手印,他们踊跃承担村里关卡防控任务,严防疫情输入,用自己的行动践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这样的“请战书”,还有很多很多,这一封封“请战书”“军令状”更彰显了防“疫”一线党员的初心和本色。截至目前,全市共组建党员突击队1412支,27100余名党员主动投入到抗击疫情的一线奋战。

我是党员,我坚守!党群“凝聚力”在党旗下升华

这是一个无休的春节,多数党员干部坚守在工作一线。战“疫”号角一拉响,全市各地各部门党员干部立即响应,精准发力,全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线。全市机关单位党组织与联系社区建立疫情结对共防机制,深入网格联合开展防控工作,对865个社区进行网格化、地毯式、全覆盖管理,开展健康宣教覆盖人数246.5万人次。全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联合村(社区)党组织设立24小时检测点65个,共检查司乘人员325318 人次、检查机动车 147367辆次,排查武汉来宣人员4827人,筑牢了防控疫情的红色“防火墙”。

旌德县妇幼保健院全体党员干部从年三十开始,奔赴旌德高铁站和客运总站,对出入旅客进行体温监测,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宁国市公安局青龙派出所所长汪毅因连续工作多日疲劳过度,在排查辖区集聚场所时不慎摔伤,右膝盖骨严重受损,本应在家卧床休息,但他仍然拄上拐杖坚守岗位。泾县琴溪镇新元村党总支书记杨桂华从年三十开始到现在,每天到村值班,摸排包保武汉返泾人员,走村串户宣传防疫知识,全力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党委书记赵玉莲不仅每天带头坚守岗位开展防控工作,还将获得的中国好人5000元奖金捐给武汉红十字会......在这个无休的春节假期,无数的党员干部用自己的坚守与付出,让这个疫情肆虐的寒冬充满温暖。

我是党员,我先上!最美“逆行者”在党旗下闪光

关键时刻显担当,危急时刻见境界。防控疫情,党员先行,最危急的关头、最危险的地方总有共产党员不顾个人安危,“逆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第一线,“我是党员我先上”成为最响亮的口号。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党组织迅速集结9名医护人员已经奔赴武汉开展工作,12名医务志愿者整装待发。宣州区澄江社区组建由10多名退役士兵党员组成的“战狼老兵”志愿服务队,自发对辖区内各小区公共区域、垃圾中转点等进行清洁消毒,战“疫”中的“兄弟连”迸发出强大力量。宣州区古泉镇党委组织委员徐森辉在排查出本地有一名与确诊患者亲密接触人员时,主动承担包保任务。其妻子是市人民医院一名党员医护人员,奋战在救治患者的最前线,二人组成疫情防控“夫妻档”,为防疫情传染,春节至今不见家中两个孩子,最小的孩子还未满两周岁。郎溪县第三人民医院副院长周雁冰,于17年前,把12岁的儿子留在家里,在抗击“非典”一线“冲锋陷阵”。17年后的他,依旧冲锋在防“疫”一线,而他29岁的儿子周寅已是郎溪县十字镇文广站工作人员,每天除了到村开展防“疫”宣传,还要负责疫情期间广播电视线路维修。周雁冰和周寅这对上阵“父子兵”齐心协力,攻坚克难,为群众的生命和健康而战......当然他们只是防“疫”一线党员的一瞥,这些疫情防控“兄弟连”“夫妻档”“父子兵”还有无数逆行“疫”线党员们俨然成为了已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他们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树起了一面面党旗,凝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

众志成城,不懈奋战。面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宣城市广大党员干部坚定信心,主动担当,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刘浏)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