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新站高新区首批69名居家隔离人员解除隔离

2020年02月05日16:4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您好,我是磨店乡卫生院医生,到今天为止,你们全家医学观察期已满,我来为你们检测身体状况,如果一切正常,从今天起,你们将可以解除居家隔离……”2月4日,合肥新站高新区磨店社区联合磨店乡卫生院,为辖区19户隔离期满人员解除隔离。

自1月25日开展摸排工作以来,磨店社区共摸排出48户武汉流入或与确诊人员有密切接触人员,根据疫情防控要求,48户均采用居家隔离的方式进一步观察。在观察期内,社居委每日通过电话或上门的方式随访,询问当事人及其家人的身体状况,了解他们是否有生活困难等,尽可能提供必要的生活帮助。有些家庭自备体温表,也会主动向居委会人员报告测量体温状况,有些家庭向社居委表达出门的愿望,也在社居委的再三劝说和安慰下服从了组织管理。社居委从纪律上严格限制其出门,从情感上关怀其生活,最终赢得了大家的理解和配合。“这个春节,虽然没有迎来送往,没有觥筹交错,但你们的关怀让我们感受到政府的暖意,你们的坚持也让我们了解到疫情的凶险。”洪峰社居委被隔离户尚某说道。

自昨日起,根据合肥新站高新区区有关部门要求,磨店社区联合乡卫生院,在相关社居书记的陪同下走访辖区隔离期满(14天及以上)的19户家庭,逐户测量体温、观察咽喉,测听心肺功能等,对身体无发病症状的69人(含与当事人共同居住的家人)解除了居家隔离。隔离虽解除,但社区同时也要求当事人作出“仍以居家为主,不随意外出走动,外出一定佩戴口罩,疫情被控前,不参加任何聚集活动”等承诺。(鲁先红 孔芳芳)

(责编:关飞、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