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发布中小学生应疫情心理自助指南

2020年02月05日11:1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近日,合肥师范学院与安徽省教育学会一起,发布了全省中小学生应对疫情心理自助指南,为中小学生提供自我心理维护的科学方法与手段。

疫情影响着人们的正常生活,也会时刻影响着中小学生的情绪,在中小学新学期开学前,合肥师范学院与安徽省教育学会紧密合作,整合学会和学校的心理学教学与科研资源,编写中小学生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心理自助指南。

指南对中小学生自我心理维护,提出了十条具体的建议和要求:一、积极关注疫情,形成科学认知;二、重视疫情危害,做好自我防护;三、把握症状表现,及时规范治疗;四、训练正性思维,培养积极心态;五、正视消极情绪,适时自我调节;六、保持心情平和,享受亲密时光;七、借助网络媒介,积极寻求支持;八、养成规律作息,增强身心免疫;九、面对身心异常,强化心理保健;十、走出恐慌心态,勇于寻求帮助等等。(韩震震 胡石清)

(责编:马玲玲、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