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瞒疑似感染新冠病毒症状 一男子被警方立案侦查

2020年02月05日14:0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5日电(陈浩)记者从安徽省金寨县公安局获悉,该局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对故意隐瞒疑似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症状的男子江某某立案侦查。目前,该男子已被确诊,正隔离收治。

经查,1月21日,江某某驾车到武汉一商场购买摄影器材。1月26日,他出现咳嗽等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疑似症状,并前往卫生院就诊。返家后,江某某多次与不特定人员在多个场所聚餐、赌博。同时,利用车辆载客。2月2日,江某某被确诊感染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金寨县公安局在警情通报中指出:江某某明知自己出入过疫情重点防控地区,并出现疑似症状,却故意隐瞒,且拒不执行卫生防疫机构预防、控制措施和金寨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的有关命令,在没有采取足够防护措施的情况下,擅自与不特定人员接触,导致其感染的新型冠状病毒存在继续传播的严重社会危险,其行为已涉嫌以危险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

综上,金寨县公安局依法对江某某立案侦查,并采取相关措施。

(责编:鲁先红、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