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中晚稻最低价收购顺利结束

2020年02月04日17:45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记者从中储粮安徽分公司了解到,安徽省2019年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已于1月31日顺利结束,全省累计收购最低价中晚稻352万吨,较去年减少23万吨,减幅6.1%。

自2019年10月22日启动中晚稻最低收购价收购来,全省先后公布最低价收购库点792个,空仓容426万吨。由于安徽辖区政策性粮食库存居高不下,去库存销售速度较慢,最低价小麦收购结束后,部分地区仓容紧张问题开始显现。作为政策执行主体,中储粮安徽分公司在省政府和集团公司的指导下,联合省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省农发行赴各稻谷主产区及仓容紧张地区深入调研摸底,对不完全符合条件的库点参与最低价收购,分类提出要求并落实风险防控措施。对仓容特别紧张、没有空仓可用的县区,通过租赁其他企业的简易罩棚仓,设立临时收购点,同时督促委托收储企业制订收购结束后的集并方案,妥善化解仓容不足矛盾。收购过程中,加强政策宣传,严把入库质量关,做好中晚稻重金属含量检测,控制食品安全指标。运用“一卡通”收购系统,严格执行质价政策。推广使用“惠三农”售粮APP,借助信息化手段实施预约收购,中晚稻最低价收购期间共注册11084人,预约售粮64万吨。优化收购服务,对接好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贫困户售粮提供帮扶服务。

预案执行期间,适逢新春佳节,也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安徽中储粮系统持续做好收购及服务保障工作。六安、蚌埠等公司面对节日期间前来售粮的群众,一方面督促委托收购库点严格按要求做好收购人员安全防护、体温检测、收购场所的消毒等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要求委托收购库点严格执行最低价收购质价政策,为售粮农户做好服务,让农民满意售粮。(王瑶)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