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97岁抗战老兵,全班的小同学……你们温暖了蚌埠!

2020年02月03日08:2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原标题:【致敬】97岁抗战老兵,一个班的小同学...你们温暖了蚌埠!

 1月31日下午,97岁抗战老兵、五河县工商银行离休干部高传芹向县红十字会捐款5000元,用于支持、帮助武汉市治疗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县红十字会会长杨敬喜带领工作人员到老人家中现场办理捐款手续。

病魔无情人有情。连日来,武汉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患者不断增加并且在全国逐步蔓延的报道让人们寝食不安、牵肠挂肚。高传芹老人每天时刻关注疫情报道,把疫区患者的病情挂在心中,嘱咐儿子打电话给雷锋爱心联盟会会长申启伟,让其联系五河县红十字会,向武汉疫情灾区捐款5000元。以表达自己一点心意。

高传芹,河南永城人,1924出生,1943年参加河南省中共领导的永城县大队,1944年编入新四军路西独立二团,先后任战士、副班长、班长、副排长、连司务长等职。参加过抗日战争和解放战争大大小小上百次战斗,在淮海战役中光荣负伤。建国后,先后在五河县治淮总队、县人民银行工作。1983年光荣离休。

离休后,高传芹不忘初心,热心社会公益事业,参加五河雷锋爱心联盟会。去年,被五河县关工委聘请为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报告团成员,不顾天气炎热,不顾年事已高,先后到县关工委、五河一、三小等中小学做革命传统教育报告传承红色基因。从2018年以来,高传芹老人还捐款两万多元,在县关工委领导和五河雷锋爱心联盟会会员以及儿子女儿的陪同下,对城关、朱顶、小圩等乡镇20多户困家庭儿童、残疾儿童进行走访慰问。

同样,在疫情面前显担当的,还有一群孩子和家长们!

1月31日下午,市红十字会收到市一实小中山校区三(5)班同学的捐款4600元。

蚌埠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三(5)班的学生吴浩源妈妈发出倡议,让孩子们捐出压岁钱支持疫情防控。

 

 全班同学和家长积极响应,在班群里接龙捐款,45名同学和一名同学的姐姐纷纷献上爱心,每人捐出100元压岁钱,计4600元,汇入了市红十字会的账户。

聚沙成塔,聚水成涓,三(5)班的同学用自己的爱心谱写了一首抗击疫情的乐章。

来源:五河县人民政府发布,蚌埠市卫健委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