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记录合肥瑶海区最暖午餐

2020年02月03日12: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据瑶海发布,每天的宅家生活是不是无聊透顶?刷腻了抖音,渴望着自由,许多网友直呼:疫情结束,我一定要出门大块朵颐! 

可是,正当你百无聊赖,刷着各种疫情新闻,躺在床上嗑瓜子,塞薯片,内心酝酿的小情绪一阵阵上头的时候,合肥市瑶海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正冲锋在前线,保护着您和家人的健康。

不过有句俗话,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每天,一线的战士们,胃里装的是啥? 

 繁昌路社区闫梦茹:没时间吃早饭,正好并成午饭一起吃,还省了一顿,哈哈……吃完赶紧投入战斗!

 

 和平路街道裕溪路社区张飞:滴,打卡!第6天的方便面,今天是红烧牛肉口味的,日复一日的美味!吃完撸起袖子继续干!

 

 和平路街道华业社区罗艳:时间紧任务重,没有时间吃午餐。摸摸口袋,老爸给的花生糖与苹果、老母亲自备的少女心小饼干,嗯,中午就它们了,赶快吃完继续干。

 七里塘社区史金枝:爱人带孩子在家数日未出门,家中的食材所剩不多,爱人笑着说:胡萝卜就是我,瘦瘦高高,土豆就是你,矮矮胖胖,这道菜就是我对你最深情的告白。吃完饭你就赶紧投入战“疫”吧! 

板桥社区:一年的方便面都吃完了,找到小时候的感觉了,今天是红烧牛肉还是老坛酸菜呢。 

 方庙街道森海社区:大年初二,全员在岗,一碗鸡汤暖身又暖心。

 

 大年初二,疫情肆虐,方便面原来也这么美味,吃完投入战斗。

 

 红光街道土山南路社区李永虎、肖文青、孙小飞、王晓燕、刘孝荣:三九板蓝根配苹果,暖心的平安和幸福,可口的饭菜的让我们在抗疫一线感受家人暖暖的关心与爱意。

 

 红光街道钢北新村社区杨亮、焦璐璐:钢北新村社区书记杨亮,号称社区大厨,每天为自己准备一份营养美味午餐的同时还为同事也准备一份,瞧,今天的伙食除了香肠还有他自己发明的杨氏小炒。

 

 红光街道枞阳路社区杨国杰、秦玉、郎佳、王家伟:没有丰盛佳肴,家常便饭更暖心,好吃营养又健康,吃完撸起袖子加油干!

 

 红光街道钢北新村社区工作者王华:每天晚上丈夫烧好饭,女儿第一时间把妈妈的饭菜盛好,放入保鲜盒。家人的支持让她更有力量。

 

 东七社区居民王梦,见到奋战在一线的社区第一书记姚峰每天都吃泡面,今天在家里准备好了爱心便当,亲手送给了姚书记。

 

 恒通社区“抗疫逆行者”自制年味午餐,补给能量,抗疫逆行,疫情防控因“你”而美丽!

 

 七里站街道人武部部长, 就带了简单的馒头咸菜,他说吃起来方便,不占地方不占时间!

 

 学苑社区魏洁同志从家里带来简单的饭菜,吃完继续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去,她说不敢吃太油腻的东西,怕闹肚子影响工作。

 “好香啊,今天的午餐特别好吃。”廿埠社区工作人员王蓉蓉说到。今年的春节非同寻常,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的疫情也是十分严重,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放弃休假,自大年初一起就坚守在岗位,奋战在一线,工作之余,大家自带食物,一同制作暖心午餐,乐呵的吃着香喷喷的“大锅饭”,大家共同希望早日战胜新冠肺炎疫情!中国加油!

 

 一份简单的饭菜,龙岗卫生服务中心的医生张秀山热了三遍都没来得及吃上一口。

 看完这些午餐,你,是不是感动中夹杂着感慨?是的,他们和我们万千普通人一样,他们来自街道、社区,所以他们肩负着不一样的使命,在疫情时期,他们面对的不再是一个小家,而是千千万万的辖区居民。但是,他们中没有一个人叫苦叫累,放弃自我的舒适,冲在一线,他们的家人、亲邻、好友也在坚守后方,为他们送去最温暖的支持,精神上的鼓舞。如果说这个世界上有一种爱可以成全所有,那么一定是——“有你,真好!”(王丽佳)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