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心病” 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开展线上师生心理辅导服务

2020年02月03日17: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为更好地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根据国家卫健委2020年1月26日印发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紧急心理危机干预指导原则》,近日,合肥财经职业学院学生处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干预系统,专门开通在线心理辅导服务,帮助师生以平稳的心理状态应对疫情所引发的负面情绪。

如今,疫情的防控进入了关键阶段,人们的心理也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化。人们面对各种真假难辨的信息,每天确诊病例的增加,容易变得焦虑、憋闷、易怒,更有甚者会发生恐惧心理。心理专家指出,出现以上现象,都是得了不同程度的“心病”,需要进行心理疏导调解,才能科学看待疫情,增进对病毒传播有正确的了解,坚定会战胜疫情的信心。

针对伴随疫情出现的心理危机情况,合肥财经职业学院积极对学生心理健康进行疏导。学院学生处开通了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启动疫情防控期间心理干预系统,面向全校师生公布学院心理中心心理老师的电话号码、微信号、QQ号、邮箱,为在疫情防控期间因疫情产生心理压力,需要心理疏导的师生进行服务。

此外,学生处及团委积极动员发挥学生党员、学生干部的作用,让学生之间通过微信等形式加强联系沟通,进行心理上的沟通、疏导和排解。特别是针对个别有感冒的在家自我隔离的学生,实行一对一、多对一的联系沟通,帮助他们减轻心理负担掌握正确的疫情防控知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同时,学院多措并举,通过形式多样的线上传播形式,让广大学生做到学生不传谣、不信谣,长辈不轻视、不恐慌,营造健康、科学、乐观的防疫氛围。(杜培丽)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