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物资遇险 铜陵交警伸援手

2020年02月03日15:1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月2日下午,一辆满载抗疫所需物资驶向湖北的载货汽车因为故障停在了G50沪渝高速应急车道内。正在巡逻的铜陵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一大队民警发现后,第一时间伸出援手、消除故障,确保了救援物资的准时送达。

人民网安徽频道了解到,当天,高速一大队民警李杨和同事在辖区高速公路巡逻时发现,一辆载货汽车打着双闪警示灯,停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内。站在车旁的司机一筹莫展,看到警车,他挥舞着双手请求救援。

交警协助货车司机固定绳索。铜陵市公安局供图

李杨告诉记者,该车装载的是运往湖北医疗机构的空气净化器。不过,由于出发前没有绑好固定物资的绳索,绳索在车辆行进过程中发生了松动。“这种情况下,稍有不慎,物资就会洒落,后果不堪设想。”

据了解,发现绳索松动后,司机便把车停在了应急道内。由于仅凭一人无法重新固定,他格外焦急。

问明情况后,李杨和同事在做好安全防护措施前提下,协助司机合力将绳索重新固定,确保了物资的安全和准时送达,也清除了道路安全隐患。

“真的太谢谢你们了,你们辛苦了!”货车司机连声道谢。一头大汗的李杨回道:“你们更辛苦,一路注意安全驾驶。”(陈浩 潘峰)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