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高速开通524个绿色通道 确保应急车辆优先通行

2020年02月03日14:4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3日电(汪瑞华)据安徽省交通厅消息,截至2月2日12时,全省已开通应急物资和应急防疫人员高速公路绿色通道524个,切实保障救护车辆、防疫车辆和运送医护人员、药品器械、人民群众生活急需物资等车辆优先通行。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安徽省交通运输厅着力健全陆路环省防控圈,目前,已对所有与省界相邻路段的国省干线、县乡村道(尤其是皖鄂省界所有路口)全面设卡,实行临时交通管制。

截至2月2日12时,除部分关闭的高速公路出入口外,安徽全省正在开通运营的152个高速公路出入口已全部设立卫生检疫站点;110条省际普通国省道已全部管控;398条县乡道(皖鄂省界69条)、287条村道(皖鄂省界53条)已全部管控,共设立卫生检疫站点395个。

高速公路出入口已累计检查车辆89.6万辆(湖北籍1437辆),检查人员225.3万人,发现体温异常188人。普通公路累计检查车辆73.8万辆(湖北籍352辆),检查人员147.6万人,发现体温异常145人。发现的体温异常人员,已逐一登记并由现场卫生防疫部门按照规定和程序进行处理。

另外,截至2月2日12时,全省112对高速公路服务区全部明确了管控责任人和联系方式,已设卫生防疫站44个,累计检测车辆71555辆,累计检查旅客198314人次,累计发现异常人员 4人,移交4人,无确诊病例。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