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中国科大附一院视频会议部署工作

2020年02月02日17:0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2日电(周坤) “好,大家有什么问题吗?如果没有,下面请物资保障组汇报”,会议主持人、中国科大附一院(安徽省立医院)党委书记刘同柱说道。

与以往坐在一起面对面开会不同,会议是通过钉钉平台的视频通话系统进行的。从2月1日开始,中国科大附一院将每天需要召开的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例会从会议室挪上了互联网,“隔空开会,目的就是为了在坚决有效落实部署防控措施的同时,最大程度降低交叉感染风险”。

据中国科大附一院执行院长刘连新介绍,医院取消春节休假,全力以赴做好两项重点工作,一是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的隔离和救治;二是全力阻断疫情,避免交叉感染,保障其他就诊患者和医护人员的安全。

“正值疫情防控攻坚时期,需要传达部署沟通协调的事儿很多。但非常时期,面对面坐在一起开会,第一时间上不允许,第二也是非常不利于感染防控的”,刘连新表示,鉴于此,医院启用会议视频电话系统,“每人用自己的手机就可以参加视频会议,即使大家不在一个地方,也可以随时随地沟通交流,既提高医院防控救治工作部署落实效率,也能大大减少交叉感染风险”。

“这个平台是面向全院所有科室、所有职工开放的”,刘连新指出,全院职工都可以通过钉钉平台召开视频会议,随时随地地讨论业务、交流工作,“特殊时期,医务人员更要自觉做出表率,科学防控,减少聚集。

据了解,中国科大附一院从去年底开始启用“钉钉”办公平台项目,已运行智慧党建、学习强院、值班排班、医德考评、会议直播、工作群、会议管理、业绩考核、每日健康打卡等多个版块。除了多部门每日疫情防控视频例会外,医院设置了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在线专题培训,多次开展线上全员直播培训,医务人员人人过关,确保掌握诊疗方案和防控知识。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