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查获销售伪劣医用口罩案 涉案金额140余万元

2020年02月02日11: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安徽霍山查获一起销售伪劣医用口罩案 姜涛摄

记者从安徽省霍山县公安局获悉:近日,该局协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查获一起通过网店销售伪劣医用口罩案。

经查,犯罪嫌疑人丁某系霍山县衡山镇居民。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丁某瞅准市场上对医用口罩的大量需求,数次低价进购日常防护口罩(非医用外科口罩),利用虚假宣传,将日常防护口罩标注为“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并通过其网店“卓泰医疗器械旗舰店”以78元/盒(每盒50片)的价格对外销售。

安徽霍山查获一起销售伪劣医用口罩案  姜涛摄

据查,丁某从1月22日开始销售,截至被查获,共计进购口罩103.3万片,销售出18720盒(93.6万片),涉案金额1460160元。

霍山县公安局表示,丁某以次充好的行为已涉嫌销售伪劣产品罪,该局依据《刑法》第一百四十五条,对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标准的医用器材的犯罪嫌疑人丁某立案侦查并采取强制措施。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陈浩 姜涛)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