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凤台:隔离不隔爱 疫情面前显关怀

2020年02月02日11:28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送去生活必需物资,鸡蛋2板60个,苹果一箱,牛奶两盒以及蔬菜、米、面等生活物资若干。” 1月31日,安徽省凤台县岳张集镇大公村的工作人员,正在对辖区一名隔离观察户统一分配生活物品。

近日,大公村村民高某被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他所居住的小区单元楼里,有密切接触人员14户35人,都处在隔离观察期。如何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镇、村党员干部轮流值班,每天按时给他们送来生活必需品。

“我们每天送一些蔬菜米面以及鸡蛋,他们有其他需要的,就会打电话给我们,我们随时送过来。”大公村党总支书记高怀勇说。

从武汉返乡和来凤台的部分湖北籍人员,现在正处于隔离观察阶段,凤台县建立了对居家观察人员“一对一”“跑腿”等关心、关爱服务机制,帮助他们度过一个温馨有爱的隔离期。

凤台县城关镇为每名居家隔离人员发放关爱大礼包,并要求做到生活起居“六个一”必须到位,即一张联系卡,一封倡议书,一封慰问信,一支体温计,一瓶消毒液,一盒口罩。

在每个社区的疫情防控宣传点,由包社区干部、签约医生、党员和社区志愿者形成的“3包1”防控小组,对隔离区进行防疫和管控,严格执行登记制度、测温进出制度,确保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各社区工作人员还定时通过电话或微信及时了解居民的需求,提供生活物资、疏导情绪等贴心服务,社区签约医生定期进行医学观察,对外围环境进行消毒。

为了消除恐慌情绪,全镇各社区还对隔离区外的的居民开展医学健康宣传,提高他们的自我防护意识,全力以赴保障重点人员的生活需要,确保隔离安全与被隔离人的身心健康。(韩震震 徐艳友 李巧玲 张传虎)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