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统筹全省医疗资源集中收治确诊患者

2020年02月02日10:3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2月2日电(汪瑞华)日前,安徽省疫防指办公室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集中救治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市严格落实“集中患者、集中专家、集中资源、集中救治”原则,将所有确诊患者全部集中到市级以上定点医院救治,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据介绍,亳州市、宣城市、黄山市分别征用一家医院,作为本市集中救治定点医院,已基本完成医院整体流程改造、病区设置和医务人员组派等工作,开始集中收治确诊患者。

宿州市拟将该市一家医院改造为全市集中救治定点医院,相关改造工作正在积极推进中;其他各市均指定了一家市级重点收治定点医院,腾空院区,并加强各项应急物资储备和设施设备配备补充,集中收治本市确诊患者,全力以赴做好医疗救治工作。

截至目前,安徽省除10名病情稳定或即将出院的轻症患者仍在县级定点医院治疗外,其余确诊患者已全部按要求集中到市级以上定点医院救治。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