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通了 村里居家隔离的学生有了网络课堂

2020年02月01日14:3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31日,桐城市唐湾镇唐湾村余河组唐海斌一家最高兴的就是家里的网通了,他们一直急着的孩子网上课堂注册的事终于解决了!

唐海斌夫妻二人带着两个小孩常年在武汉务工,大宝在上小学三年级,二宝也上幼儿园了。腊月二十八,一家四口从武汉自驾回桐城过年。谁知道,他们前脚刚进家门,包组干部、唐湾村党总支副书记彭儒柏后脚就来了,紧接着,明白纸、慰问信都到了他的手上,彭儒柏又跟他讲了关于戴口罩、量体温、勤洗手、多通风等等注意事项,最后让他居家隔离14天。唐海斌有点蒙,他是回家过年的,隔离起来的话,这个年还怎么过?

“后天就过年了,你们一家四口安心在家待着,缺什么少什么就给我打电话,到时候村里买好了给你们送过来。”彭儒柏出门之前说的一句话点醒了唐海斌,是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这么严重,大过年的能待到家就不错了,自己是从武汉回来的,出去到处跑的话,就是对自己、对左邻右舍不负责任,“放心吧,彭书记,我不给大家添麻烦!”唐海斌应了一声。

居家隔离期间,彭儒柏和村医天天上门去问情况、量体温,还送去了口罩和消毒液,家门口也贴上了“居家隔离观察户”标识,所幸一家人也一直没有出现发热或其它不适症状的。

彭儒柏为居家隔离村民家架设网络

“彭书记,我这实在不好意思开口,但是小孩子的事我也不敢耽误……”1月31日一大早,彭儒柏和镇包保责任人到唐海斌家日常走访时,唐海斌一脸为难地说。“什么事?你说,这有什么关系呢?”彭儒柏笑着回答。“是这样的,我们接到孩子学校通知,正式返校上课之前,先通过网络课堂,在家上课。可是我家这情况您最清楚,我们夫妻常年在外,家里也没装网络,但学校那边要求今明两天就完成注册,我们是真不知道怎么解决了,能不能请村里帮忙想想办法呀?”“就这个事呀,好办!你们安心待在家,这个事我来解决!”彭儒柏爽快答应了。

上午10点左右,彭儒柏拿着网线和路由器,领着电信的何师傅,到唐海斌家现场“办公”。

“谢谢!谢谢!真是太谢谢了!”见网络通了,唐海斌很激动,看到海滨的笑脸,彭儒柏也非常开心。(杨赛君 刘丹丹)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