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已有5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

【查看原图】

人民网合肥2月1日电(周坤) 2月1日下午,合肥市第一人民集团医院南区合肥市滨湖医院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治愈患者出院,至此,安徽省共有五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痊愈出院。

合肥市滨湖医院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痊愈患者出院。图片由合肥市滨湖医院提供。

出院时,患者精神很好,高举着鲜花,对全体医护人员表示感谢。据了解,该患者今年37岁,浙江人,有武汉接触史。1月22日上午,他因头痛伴少许咳嗽在庐江县医院就诊。1月23日,该患者新型冠状病毒核酸PCR检测结果阳性,经安徽省疾控再次确认后,1月23日,转入合肥市滨湖医院进一步治疗。

合肥市滨湖医院新型冠状病毒防治专家组组长丁震介绍,入院后,合肥市滨湖医院根据国家诊疗指南,对患者进行抗病毒等治疗。入院后连续3天体温正常,1月27日,胸部CT提示两肺多发磨玻璃样病变较前好转。1月27日、1月28日,间隔24小时两次咽拭子新型冠状病毒核酸PCR检测均阴性。1月31日,复查胸部CT,该患者肺部磨玻璃影较1月27日胸部CT明显吸收好转。

患者目前无发热、无咳嗽,无胸闷、无呼吸困难症状。经安徽省专家组评估,符合国家卫健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四版)解除隔离及出院标准。

丁震表示,患者目前已经痊愈,专家组均认为不具有传染性,临别之际,他嘱咐患者出院后注意居家休息,院方也将与患者保持联系,密切关注其居家康复情况。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2月01日20:09
分享到:
(责编:金蕾欣、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