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进村拒不配合检测 阻碍疫情防控被拘留

2020年02月01日08:49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安庆市宿松县公安局全警动员、严阵以待,坚决维护全县社会大局稳定。近日,宿松县公安局依法快速查处1起阻碍疫情防控违法案件,行政拘留1人。

1月29日12时许,宿松县九姑乡周某,驾车到陈汉乡朱湾村其岳父家接妻儿回家,路经朱湾村新型冠状性肺炎检测站,工作人员将其车拦下,对其进行询问检测,但周某拒不配合,后将车开在公路中间,阻挡来往车辆通行约30分钟。

周某的岳父张某闻讯赶到现场后,强烈要求其女婿周某进入村庄,遭到工作人员的拒绝,张某就坐在路中间继续拦车。陈汉派出所接到报警后,迅速开展调查。

经深入调查,查明周某、张某的行为触犯《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之规定,构成扰乱公共秩序行为。

1月30日,宿松县公安局依法作出裁决,给予违法行为人周某行政拘留五日;鉴于张某情节显著轻微,免予处罚。

宿松警方提醒,疫情防控以来,警方积极配合党委政府和卫生防疫、交通运输等部门,加强联防联控,扎实做好疫情监测、排查登记、预警预防等工作,对扰乱、阻碍疫情防控工作的违法犯罪行为,公安机关将继续快速反应、快速调查,坚决依法打击,确保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高效有序运转。(韩震震 孙春旺 余艳山)

(责编:马玲玲、鲁先红)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