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居书记大喇叭 喊出防控正能量

2020年02月01日13:11  来源:衡山镇
 

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加快蔓延,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霍山县动员各乡镇干群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六小六起来”,即“小路口管起来,小喇叭响起来,小习惯养起来,小扫把扫起来,小牲口关起来,小聚会禁起来。”号召全民动员,做实做细各项小措施,下足绣花针功夫,抓好疫情防控的每一个细节。这其中,各乡镇行政村及社区书记的“小喇叭响起来”,成了这场防控战“疫”中最响亮的声音。

为加强疫情防控宣传工作,这些村居书记们有的驾驶着摩托车、三轮车,装着小喇叭,巡回播放《致全县居民的一封信》等疫情防控信息,往返行驶在乡间的每一条村道上;有的一边敲着大铜锣,一边用小喇叭高喊自编的朗朗上口的防控口号。他们的身影时而出现在大街小巷、时而出现在田间地头。这些接地气、超硬核的宣传方式,或霸气“游街”型的,或大声呼吁型的,或萌萌“咆哮”型的,或“拦路”讲道理型的“土味”喊话,在朋友圈、抖音等平台广为流传,起到了意想不到的宣传效果。

“小喇叭”发挥了“大作用”,衡山镇党政办还发起了疫情防控“最帅村区书记”的网络评选,为这严峻的防控氛围增添了一抹轻松的亮色。

那么,下面开始敲黑板记重点了:各村居书记喇叭喊话大PK,温柔、霸气你pick谁?

(责编:欧恺、李阔)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