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位“90后”医务人员推迟婚礼坚守一线

2020年01月31日18:02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31日(周坤) “为了保障亲友的健康安全,婚礼延期,回到工作岗位随时待命!”面对疫情,在安徽医科大学附属阜阳医院,原定于春节期间举行婚礼的11位“90后”医护人员不约而同返岗待命,并选择了将婚礼延期举办。

安医大附属阜阳医院介入治疗中心的医生陈胜与肿瘤放疗科护士莫欣欣就是其中的一对,两个人平时工作较忙,10月份就安排好了调休与婚假。莫欣欣表示,医务工作者关键时刻更应挺身而出,没有大家就没有小家,等打赢了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再举行婚礼会更有意义。

临时取消婚礼后,陈胜和莫欣欣就回到临床一线工作岗位,陈胜也积极报名加入了发热门诊应急队伍,奔赴抗击疫情一线。

药剂科药师慈玉宝和血液内科护士吴婷婷原本在正月初六举行婚礼。然而,随着疫情的发生和升级,医院上下全院进入“抗疫”状态,两人也立即赶回医院加入了“战斗”,吴婷婷更是从除夕到今天一直坚守在临床一线。

“婚礼延期,但幸福永远不延期。”慈玉宝和吴婷婷对于婚礼改期并不后悔,对于医护人员来说,让患者过一个踏实、安心的春节是最大的幸福。

目前,这11位主动取消婚礼的90后医护人员全部返回临床一线岗位。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