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再拨2亿元资金 支持全省疫情防控

2020年01月30日21:04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人民网合肥1月30日电(汪瑞华)1月29日,安徽省财政厅会同安徽省卫生健康委印发《关于下达2020年度中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补助资金的通知》紧急下拨资金2亿元,支持全省各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以来,安徽省财政厅把疫情防控保障作为首要工作任务,安排防疫资金,出台补助政策,完善财政资金采购制度,支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其中,1月22日,安徽省财政厅会同安徽省医保局明确救治经费保障工作方案,确保确诊患者不因费用问题影响就医,收治医院不因医保支付政策影响救治;1月26日,安徽省财政厅又会同安徽省卫健委明确疫情防控经费保障政策,要求决不能因为经费问题延误救治和疫情防控;1月27日,安徽省财政厅印发通知,要求建立政府采购“绿色通道”,推进疫情防控采购便利化。

据了解,1月27日,安徽省财政厅就动支省长预备费1亿元并紧急下拨,支持全省疫情防控,1月29日再次下拨资金2亿元,一系列的政策和资金,为全省疫情防控提供了资金物质保障。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