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致敬一线的“白衣勇士”

【查看原图】

护士在发热门诊为发热病人量体温。费秦茹 摄

人民网合肥1月24日电(周坤) 今年的春节,对于医护人员来说,格外不同。近期以来,武汉及全国其他地区陆续出现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病例,当别人逐步开始享受春节假期时,她们却将面对更大的挑战。

2020年1月17日,合肥市卫健委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研究部署,指定合肥市一院(合肥市滨湖医院)等3家医疗机构为市级定点医院。在合肥市第一人民医院、合肥市滨湖医院,人民网安徽频道记者探访这群逆行的“白衣勇士”。

记者在合肥市滨湖医院看到,感染科位于医院西南角,沿途有醒目的指示牌。早上八点,护士王锁柱和杨文俊站在门诊大厅入口,用红外线体温仪筛查每一位入院患者。面对疫情,急诊科32名护士全员在岗。

作为对抗新型冠状病毒的前沿阵地,按照发热病人的分诊流程,正确快速地分流指引,尽最大可能减少发热病人的滞留时间,这是急诊预检分诊护士的职责。

在门诊的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滨湖医院急诊科副护士长陈太云为发热患者测量体温,筛查重点病人。经初步筛查后,需要进一步就诊的患者将从这里送往感染科。

“医生,我们没事吧?”在采访时,有一对情侣来到医院发热预检分诊台急切的询问,前几天他们和一位来自武汉的朋友聚会,第二天就出现了感冒的症状。陈太云一边耐心的询问症状一边亲手为她带上口罩,发现体温正常后,递上一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宣教单并简要进行了科普,两个年轻人的表情慢慢舒展开来。

在医院里,记者看到更多的时候,是陈太云在教前来就诊的发热患者如何戴好口罩、对着科普展板给来院患者普及如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相关知识。“让患者知道的越多,他们就越放心。”陈太云说,这个春节,她将一直坚守在这里。愿来年开春,风波已过,一切安好。

滨湖医院门诊里,陈玉云正在帮助市民正确带上口罩。周坤 摄

合肥市滨湖医院,急诊科护士发热病人预检分诊处,为发热患者测量体温,筛查重点病人。苏洁 摄

急诊科护士用红外线体温仪筛查每一位入院患者。费秦茹 摄

滨湖医院感染科位于医院西南角,沿途有醒目的指示牌。苏洁 摄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2020年01月24日11:17
分享到:
(责编:马玲玲、关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