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霍山:多措并举解决历史欠薪案件

2020年01月23日19:33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22日下午,在霍山县经济开发区原康尔美油脂公司,资产管理人正在向职工全额发放公司所拖欠的工资,一起近六年的欠薪案件终于得到成功化解,一位职工高兴地说:“感谢政府,今年终于可以拿到工资回家过年了!”

原霍山县经济开发区康尔美油脂公司因资金链断裂,无法正常生产运营,导致拖欠职工工资270余万元、社保资金92万余元,涉及职工80余人。问题发生后,此群体到县信访局上访要求解决拖欠工资问题,然而,此事多次调解无果。经过引导和协调,霍山县人民法院于2015年7月裁定受理康尔美油脂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同时指定安徽江淮律师事务所为资产管理人。因公司涉及债权数额大、债权性质复杂、个别破产财产需进一步确权等原因,导致破产进程缓慢。经过大量的调查核实工作,相关部门完成了康尔美油脂公司资产评估和职工劳动债权认定。但公司资产在多次拍卖时流拍,导致资产不能及时变现。

为尽快变现公司资产,及时解决职工工资和社保问题,霍山县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讨论研究处理方案,决定通过招商引资引进项目,盘活资产变现,彻底解决问题。2019年12月,霍山茧丝绸融合发展项目成功签约,通过购买原康尔美油脂公司资产,鑫缘茧丝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落户经济开发区。至此,拖欠了近六年的职工工资问题彻底得到解决。(黎克信)

(责编:金蕾欣、关飞)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