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杜集区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

2020年01月22日14:10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9日下午,淮北市杜集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姜颖、市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孟祥龙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无事主持会议。

姜颖在讲话中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认真总结杜集区主题教育的成效、做法和经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引导全区上下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勇毅前行,为推动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而不懈奋斗。

姜颖指出,全区上下要扛起政治责任,有力推动全区主题教育取得积极成效。主题教育启动以来,杜集区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紧扣主题教育的总要求、主题主线、重点举措和目标任务,扎实深入开展,有力有序推进,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积极成效。聚焦“理论学习有收获”,学懂弄通做实,以新思想定向领航更加自觉。聚焦“思想政治受洗礼”,深入检视剖析,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更加坚定。聚焦“干事创业敢担当”,坚持同频共振,担当作为精气神更加充沛。聚焦“为民服务解难题”,回应群众关切,一心为民的情怀更加真挚。聚焦“清正廉洁作表率”,严守纪律规矩,政治生态更加清朗;要盘点经验收获,着力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主题教育成功解决了一些突出问题,进一步凝聚了党心和民心,增强了全区各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汇聚了推动杜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必须紧扣主题主线,贯彻上级要求。必须注重以上率下,层层做好示范。必须统筹学做查改,一体融合推进。必须坚持问题导向,精准系统整改。必须强化严督实导,压紧压实责任。必须践行严实作风,务求实功实效;要坚守初心使命,全力推动主题教育常态长效。

姜颖强调,全区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进一步振奋精神,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充分调动起来,把动力、活力、战斗力充分激发起来,以不辱使命、不负重托的责任担当,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善作善成,扎实推动 “四大转变”,奋力把新时代美好杜集蓝图变为现实。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引领,始终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持之以恒加强理论武装。始终如一保持斗争精神,有效鼓舞党员干部砥砺新担当、展现新作为。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建立健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刀刃向内推动自我革命,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锲而不舍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孟祥龙在讲话中指出,在推进主题教育过程中,杜集区委高度重视,各级党组织真抓实抓,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参与,主题教育开展扎实有效。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笃信笃学、知行合一;要跟进解决突出问题,确保问题彻底整改到位;要研究扩大制度成果,强化制度宣传教育,把制度转化为党员干部的行为准则和行为自觉;要激励干部担当作为,把主题教育激发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力,不断开创各项事业发展的新局面。

周无事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认真抓好此次会议精神的传达学习,领导班子要安排专门时间进行集中学习,领会精神实质把握部署要求,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举措,切实把广大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区委的要求上来。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发扬钉钉子精神,聚焦常态长效,持续筑牢制度根基,认真抓好整改落实,扎实做好总结工作。要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强化落实执行,持续筑牢发展根基,紧盯年度目标任务抓落实,聚焦重点任务抓推进,围绕民生实事抓保障,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把“初心使命”转化为“担当作为”的具体行动,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治理效能,努力推动杜集高质量转型发展。

会上,区委副书记陈爱军宣读了优秀党员干部表彰通报,3名优秀党员干部代表作了发言。

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班子成员;正县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县级老同志;区委巡回指导组全体同志;区委各部门、区直各单位、驻区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人和无党派代表人士;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各镇(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委员;开发区党工委副书记等出席会议。(孙丽梅)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