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北供电公司:全力保障翰林学府小区居配工程可靠用电

2020年01月22日14:06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21日,淮北供电公司克服时间紧、任务重,加班加点顺利完成了淮北市翰林学府小区二期居配工程涉及6栋高层住宅和568户居民用户电表安装,完成了小区居配工程高低压启动送电,实现了居民生活安全可靠供用电,保障居民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

淮北市翰林学府二期小区位于相山区相山南路西、勤学路南,小区居配工程占地面积11350平方米,建设17层及以上高层住宅楼6栋。由于前期小区开发单位违规用临时用电转供居民,导致小区居配工程电缆通道被占,施工协调难度大,造成小区工程施工进度缓慢。同时小区居配工程验收中发现小区排水井施工质量较差,导致电缆泡在水中,严重影响了小区供用电设施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保障小区居民能过上温暖祥和的春节,淮北供电公司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宗旨,成立工作组专题研究,制定小区居配工程送电实施方案,多措并举推进小区居配工程启动送电。

一是加强指导,制定小区居配工程安全隐患整改方案。针对小区居配工程安全隐患,先期由业主单位对积水进行排水处理,后期由业主单位实施排水井改造,确保小区安全隐患源头治理。二是开展小区装表对户工作。由于业主单位前期用临时变压器转供居民,给对户工作带来隐患。供电公司联合小区物业张贴“小区装表对户告知书”,并逐一与客户取得联系,配合开展对户工作。供电公司现场分成5个对户小组现场开展对户和接线错误整改工作,并在表箱张贴户表对应标识,杜绝发生“串户”现象。三是推进小区高、低压设备启动送电,全面对小区高压低压设备、电缆路径以及临时电缆接入方式开展校核,保障电缆接入拓扑关系正确。四是指导业主单位建立自备电源应急方案,面对高层住宅突发用电异常情况,及时响应保障供用电。五是积极联合小区物业,指导居民客户科学合理用电,畅通服务渠道,如遇到用电问题及时拨打抢修电话。(郑效玉)

(责编:刘颖、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