芜湖市三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

2020年01月21日15:07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1月19日,芜湖市三山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召开。三山区委书记贾贤燕出席会议并讲话。芜湖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范守斌出席会议并讲话。三山区委副书记、区长王贵成主持会议。三山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晓,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吴一文,区委副书记胡光铭,区委常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全体负责同志,正处级老同志和近5年退出领导岗位的副处级老同志出席会议。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总结全区主题教育成效、成功经验及重要启示,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激励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勇于闯出新路、勇于自我革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现代化滨江主城区贡献力量。

会议通报了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开展情况。

贾贤燕在讲话中指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取得的重大成果的重要论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积累的新经验的重要论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的重要论述;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论述。在第二批主题教育中,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强化政治担当,推动主题教育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得到了显著提升;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得到了更好解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了有效激发;改革发展稳定工作得到了有力推进。

贾贤燕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压实政治责任,持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一是要坚持不懈深化理论武装,二是要不折不扣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持之以恒转变工作作风,四是要与时俱进健全制度机制,五是要攻坚克难推动改革发展。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自我革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把三山区建设成为现代化滨江主城区而努力奋斗。

范守斌在讲话中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三山区委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严格按照“十二字”总要求,紧紧围绕“五句话”目标,一体落实四项重点措施,规定动作务实严谨,自选动作特色鲜明,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一是发挥了以上率下的示范带动作用,二是理论学习取得了更大收获,三是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四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得到提振。

范守斌强调,我们要按照中央及省、市委部署要求,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充分借鉴运用成功经验和有效做法,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个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常新。一是要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走心;二是要持之以恒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各项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的任务落到实处;三是要持之以恒抓好巩固深化,推动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长效机制;四是要持之以恒担当作为,高质量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芜湖市委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三山区人民法院院长、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各镇街党(工)委书记,三山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区直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及办公室负责同志,区委各巡回指导组组长、副组长,部分区委委员参加了会议。(程依宝)

(责编:黄艳、金蕾欣)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