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日草莓分外红

2020年01月21日11:51  来源:人民网-安徽频道
 

随着2020年春节的到来,节日市场经济也丰富活跃起来。在安徽省阜阳市颍东区正午镇吴寨村的果御轩草莓种植基地推出了节日草莓采摘活动,供节日市场选择,受到很多青年消费者的青睐,吸引来了返乡过年的城市新青年关注的 “眼球”。

“这里的草莓个大、味甜、透红,很招人喜欢,来这里摘草莓,品草莓,给新春佳节带来了不一样的节日体验,感觉非常好。”正在大棚里忙着采摘的王玉霞告诉笔者,两天前她从上海返乡探亲,没想到老家这两年变化这么大,新鲜水果已经卖到大棚里了,既有生活乐趣,又有了田园风光,是一个节日的好去处。

基地负责人王龙告诉笔者,这两天正是棚栽草莓的上市期,行情很好,水果市场批发价格每斤16元,大棚采摘价格在30元至40元之间,尽管进棚采摘价不低,但是年青人能接受,也愿意来消费体验这种亲手采摘的快乐。

据了解,安徽果御轩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草莓采摘有近百亩,按每亩地7000斤的产量,保守估计一亩的收益达4万多元,既鼓足了果农的“钱袋子”,又丰富了节日的“果盘子”,带来了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戚武奇)

(责编:欧恺、金蕾欣)

推荐阅读